莫紫萱

【学科拟人】晚安

*政史政

*微数语(超级少)

*文笔差

OK?走↓

我在一个古色古香的房间中醒来,月光通过窗户洒进了屋子里,使我才能勉勉强强看清楚脚下的路。近处有着钟表滴答的声音,远处也似乎有滴答滴答的水声,即使现在我脑中一片空白,强烈的恐惧感促使我赶紧走出房间。

    “必须该走了。”我自言自语着,语气出乎寻常的坚定。

    一出门是个大厅,四周变得更加暗了起来。只有坐在大厅正中央的八仙椅上的人手中有着微微的光亮。顺着光向上看,那是一位长着黑发的女子,眼睛微闭,似乎是在睡觉。身上散发着轻微的墨香,不过逐渐变多的血腥味几乎将它掩埋。血是从她身后流出的,是一把小刀把她固定在了椅子上面,使她不会滑落到地面上。拿开她的手,手心里的是一部老年机,正发着光。是一个短信,五分钟前的。

    12月30日

    理科组已完毕,

    一切都结束了。

    晚安,语文。祝好梦。——数学

  一鼓莫名其妙的感伤涌上心头,望着她的脸就像望着多年的好友。真奇怪,若不是看到了那封短信,我连她叫什么都不知道。不过,我还是将手机关掉,向她默哀。

  “晚安,语文。”我轻声说到,“一切都该结束了。”

   我只是继续的走着,不知道要去那里,不知道要干什么。我见到了许许多多的尸体,他们都带给我或多或少的熟悉感。令我迷茫,却不约而同的告诉我同一件事实。——一切都该结束了。

    “不对。”——那里不对?

    “少了一个人。”——谁?

    “政治。”——。。。

    “政治是谁?”——政治是谁。

    我又回到了我醒来的房间里,直觉告诉我,他就在那里。借着手机的光亮,我在月光照不进来的地方发现了一个密道。推开门,里面的灯光几乎使我睁不开眼,但我仍不愿闭上眼睛。我想再看他一会,再看他一会,在我死前记住他的样貌,记住他的名字。泪水从我的眼角滑落。

    “政治。。?”

    “你醒了,历史。”政治看向我,本应冰冷眼里饱含着温柔,“再等一下,等我整理好这些资料,就可以结束一切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来帮你。”我来到他的身边,阅读起那些资料,资料大多数是用手写的,像是日记一类。字迹很熟悉,那与我写的字一样。

    “。。。。好。”他缓缓地说道。走向旁边的椅子坐下,眼睛盯着墙上的挂表。

    滴答。

    11月30日

    明天是每月例行开会的日子,语文今天脸色很不好,前几月也是如此。我十分担心她,就向她寻问原因。平时她都摇摇头,笑着回答我没有事情,但是今天她却回答:在会上就知道了。她认真的神情,我已经好几百年都没见过了。直觉告诉我,这并不是什么好事。

    12月1日

    到了开会的时候了,身为文科组长的她并没有向以前一样说一些华丽的开场白。仅有一句话:“大家,我活够了,你们呢。”

    现场一度变得十分安静。政治问我怎么想,他说:“无论如何我都支持你的选择。”我却摇了摇头,不再做更多回答。

    滴答。

    12月6日

    又过了五天,大家没有一人站出来反对。计划就这样进行了。我们学科,是不老不死的存在。想要死亡就必须消毁自己对人类的一切贡献,和人类本身。最先行动的是理科组的人。

    12月18日

    理科组似乎十分支持语文的决定,满天都是尘埃,满地都是土坑。这是物理和化学所制造的炮弹的“杰作”。生物所放出的病毒,更让那些从弹火中逃出的人类无处可逃。直至今日,人类己所剩无几了。

    12月22日

    火,全是火光。我们把所有人类的书全都烧的一干二净。语文在旁边观望着。尤记得很久以前人类烧书的时候,她冲进火中只为抢救下一本书。而如今,她就只是看着了。我向她询问,我的那些笔记如何处理。她一如既往的笑着对我说:“对于计划来说不重要,你要想留便留着罢。”平常我觉得那个笑容很温暖,而如今我却怎么也感觉不到了。

    滴答。

    12月27日

    到我们了,我被定为最后一个死去。因为其他人不死,新的历史就会重塑我的身体。我是最先出生的,也注定最后死去。

    12月28日

    每一个学科的死去都让我十分痛苦,大量的记忆流失让我经受不住。分支科目尚且如此,如果是主科那我的情况将十分糟糕,能否顺利自杀是个问题。大家一致决定选出一个人杀死我与我一同死去,政治举起了手。

    谢谢你。

    12月29日

    结束的时间定为今年的结尾。

    滴答。

    新的字迹。

    12月30日

    是时候了。

    咚——咚——咚——

    疼痛的感觉席卷了全身,不知什么时候政治走到我的身边。他将我抱住,手中握着一把刀,已经插入到了我的身体中,不断裂开,复合,再裂开。他给了我另一把刀,放入我的手心中,把住我的手,毫不犹豫的刺入他的心脏。

    “我其实。并不想。想,能再,你身边。”他在我耳边轻声说,虚弱,无力,“但,我,支持。你。”

    “晚安,历史。好梦。”

    我第一次对以前我所做的事如此后悔。我抱住他,泪水滑落。

    “晚安,政治,我会永远陪着你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3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